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后果(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自然灾害)

2022-10-25 【 字体:

  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后果(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自然灾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后果(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自然灾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全球变暖将导致气温和降水的增加或减少。改变水热资源的空间分布格局,有的地区会趋于干燥,有的地区会趋于湿润。全球变暖本身就是气候资源的变化。

   2.全球变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低地。一方面,全球变暖使得极地的大陆冰川融化,大量冰川融水进入海洋;另一方面,全球变暖使海水受热膨胀,两方面共同推动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低地和部分岛屿。

   3.全球变暖将导致自然灾害。例如,20世纪下半叶,北半球中高纬度地区的暴雨频率增加了2%至4%。同时,由于全球变暖,厄尔尼诺、拉尼娜、寒潮、干旱等极端天气现象频发。其中厄尔尼诺现象和拉尼娜现象周期性出现。每当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时,气候都会发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逆向变化。比如雨季该不该下雨,冬天该不该冷;每当拉尼娜现象发生时,气候就会发生做什么和如何做得更好”的强化变化,比如旱季更干,夏季更热。

   4.全球变暖会改变地球原有的生态系统。自然环境的特点是完整。地形、气候、生物、水文、土壤等自然地理要素相互作用,相互制约。气候条件的变化会导致整个生态系统的变化,包括一些物种可能灭绝。比如海洋中的珊瑚虫对海水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全球变暖导致大堡礁很多珊瑚虫死亡。

   5.全球变暖将影响人类的主要生产领域。其中,对农林牧渔业的影响更为显著。

  更多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后果(全球变暖会导致什么自然灾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