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延安有哪些土特产,延安的地方特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延安有哪些土特产(延安的地方特产)

  延安的特产有敏杰、子长煎饼、荞面、糊、油饼、宜川柿子、黄陵樱桃、延安酸枣、富县苹果、洛川苹果、延川红枣、延长梨、甘泉红豆、安塞小米、黄陵粉花、黄龙核桃。

   1.延安的酸枣

  延安大枣是陕西延安的特色水果,历史悠久。据记载,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延安地理环境优越,属于暖温带,气候半暖半凉。生产的酸枣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

   2.子长煎饼

  龙饼是陕西延安的传统小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是元末明初制作的。以荞麦为主要原料。荞麦去皮去糠,用水浸泡成糊状,然后摊在铁上烙。吃的时候配上醋、蒜汤、韭菜、辣油、番茄酱等配料,非常好吃。

   3.黄龙核桃

  黄龙核桃是陕西延安的特产,历史非常悠久。中国早在2000年前就有栽培。产地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我国大部分地区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沃,是核桃的天然优生区。生产的核桃饱满、酥脆、香甜可口,香味浓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