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地喇蛄是什么动物(喇蛄是什么意思)

2022-11-02 【 字体:

  地喇蛄是什么动物(喇蛄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地喇蛄是什么动物(喇蛄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蛤蜊是一种蛤蜊,通常生活在泥里。它通常被称为蛤蜊,因为它有两个像蛤蜊一样的夹子。地蛞蝓经常生活在农田里,在土地中穿梭,所以土地疏松透气,所以一般被认为是益虫。地蛞蝓背上有翅膀,可以帮助它滑行和跳跃。晚上可以看到它飞到有灯光的地方。拉拉在晚上9点到11点最活跃,尤其是在炎热潮湿闷热的夜晚。早春或深秋气温低;它只在表层土壤中活动,在炎热的夏天中午经常潜到深层土壤中。蝼蛄有趋光性,尤其是非洲蝼蛄的趋光性更强。华北蝼蛄体重较重,经常被灯夹到后倒地。蝼蛄对油炸豆饼、麦鼓、马粪等甜味物质和有机物有强烈的倾向性。蝼蛄喜湿。

  蛤蜊的生活习性:

  直翅目蝼蛄科约65种昆虫的总称,生活在地下,能在潮湿土壤中钻入15-20厘米深。前脚适于铲地,体呈圆柱形,头尖,体披蓬松细毛。有了翅膀,它可以在晚上挖洞。产卵管不突出。在产卵土壤洞穴中,植物储存在洞穴中作为孵化若虫的食物。欧洲蝼蛄有保护卵和若虫的习性,吃植物根,大量发生时,破坏农作物和花园。蝼蛄生活在营下,吃刚播下的种子,啃咬农作物根部,对农作物和幼苗危害极大,是重要的地下害虫。它通常生活在地下,晚上和清晨在地表下活动。在隐藏的土壤中形成隧道,使作物的幼根脱离土壤,因失水而死亡。蝼蛄的饮食很复杂,危害谷物、蔬菜和树苗。非洲蝼蛄也危害南方的水稻。台湾省蝼蛄破坏台湾省的甘蔗。据国外记载,有些物种还以其他土壤动物为食。如蛴螬和蚯蚓。

  更多地喇蛄是什么动物(喇蛄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