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案板上的霉菌怎么清洗,白色案板上的霉斑怎么清除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案板上的霉菌怎么清洗(白色案板上的霉斑怎么清除)

  案板上有霉斑。将白醋涂抹在案板上的霉斑处,充分反应后,用清洁球刷洗,或者将案板浸泡在淘米水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通常情况下,案板使用后要及时清洗,存放时要保持干燥,避免霉斑。

  砧板上霉斑的清洁方法1。白醋清洗法

  木板上有霉点。先把木板泡在水里,然后把白醋均匀地涂在木板上的霉点上。白醋有杀菌防霉的作用。白醋和霉斑充分反应后,用清洁球刷一下,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清洗后,将其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再次受潮发霉。

   2.浸泡在淘米水中

  案板上有霉斑。简单擦洗案板,然后浸泡在淘米水中,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会和案板上的霉斑发生反应,霉斑会溶于水。然后用清水冲洗几次,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3.存储方法

  案板上有霉点,主要是潮湿造成的。案板平时用完后要及时清洗,然后挂在干燥通风处,这样可以防止案板发霉。同时也要避免在阳光下暴晒,这样会导致案板开裂。应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延长使用寿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