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宁强特色小吃 宁强的特色小吃有什么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宁强特色小吃有王家核桃烧饼、宁强麻辣鸡、浆水面、宁强蕨根粉丝、桂圆杏仁露、宁强树叶凉粉、宁强核桃馍、辅唐十三花、宁强核桃、宁强千层饼、四道水腊肉。

  宁强麻辣鸡

宁强特色小吃

  宁强麻辣鸡是陕西宁强地区一道风味美食,很多老百姓餐宴席上都不可或缺的一道菜。麻辣鸡色泽金黄。鲜亮油润、肉质细嫩、肥而不腻、麻辣鲜香,吃完之后舌尖、嘴皮火烧火燎,让人又爱又怕。

  浆水面

宁强特色小吃

  浆水面是陕甘地区非常著名的小吃,这道小吃历史悠久,味道酸、辣、清香,配上了芥菜,非常好吃。浆水面和酸汤面类似,是夏季常见的一种小吃,浆水菜的菜一般是芥菜或者是芹菜。浆水面味道清淡,具有清热解暑的效果,说以夏天的时候尤其受欢迎。

  宁强核桃馍

宁强特色小吃

  宁强核桃馍是陕西宁强著名的传统面食,将核桃仁去皮之后,和椒盐、芝麻等一起做成馅泥,油面三次发酵后,抹上核桃泥,放烤炉里烤熟即可。宁强核桃馍口感酥脆、味道香甜,老人小孩也可以吃。宁强核桃馍之所以与众不同,主要是工艺独特。

  宁强核桃

宁强特色小吃

  宁强核桃是宁强县的一大特色,也是当地特产之一,宁强的薄壳核桃,果大壳薄、果面光洁、出仁率高,易剥离,含有丰富的油脂,是滋补养生的好选择。宁强县盛产核桃,有着悠久的核桃栽培历史,核桃具有补气益血、明目润肺、增智健脑的作用,多吃核桃对健康很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