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酸奶和柿饼能一起吃吗-,柿饼与酸奶能一起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酸奶和柿饼能一起吃吗?(柿饼与酸奶能一起吃吗)

  酸奶和柿饼不能一起吃。柿饼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在胃中容易生成一种钙沉淀和酸奶中的蛋白质,不利于人体消化。如果一定要吃柿饼喝酸奶,建议间隔一个小时吃一次,柿饼不要和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吃。

  酸奶和柿饼不能一起吃。酸奶和柿饼不能一起吃。因为柿饼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酸奶含有蛋白质,鞣酸和蛋白质会在胃里产生沉淀。这种钙质沉淀物不容易消化,久而久之就会堆积在胃里,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造成其他营养成分的流失。

  如果一定要吃柿饼喝酸奶,建议每隔一小时吃一次,可以缓解腹胀腹痛的症状。柿子本身不宜多吃。一般一天吃两三个就够了。否则柿子中大量的膳食纤维也会引起消化不良,胃病患者更不适合吃柿子。

  柿饼中含有的鞣酸使柿饼不适合与其他含蛋白质的食物同食。除酸奶外,海鲜、乳制品、肉制品等食物不宜与柿饼同食。吃柿饼的时候,前后一小时吃。每次吃的时候控制量就好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