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鸿鹄之志 的意思,鸿鹄之志啥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鸿鹄之志 的意思(鸿鹄之志啥意思?)

  鸿鹄之志,比喻志向高远。主要用作主语和宾语;它包含了赞美。来自《史记陈涉世家》:陈涉非常悲痛地说,‘哦!燕雀深知洪湖之志!"。 "燕子知天鹅之志”之所以千百年来广为流传,是因为它强烈表达了永不向命运屈服的含义。根据后世的典故,引申出鸿鹄之志”这个成语。

   天鹅的野心”的历史故事

  陈升,又名陈涉,从小为他人务农。总是雄心勃勃,却没人相信。秦二世在位的第二年,秦国想招募大量的穷人来守卫渔阳。护送900名贫农途中,下大雨,道路受阻,耽误了时间。

  根据法律,一个人会在最后期限后被斩首。与其等死和陈升商量,不如造反。两个人杀了押运队的官员,然后对他们说:他们都是男人,就算死了也要名满天下。王侯将相自然比我们高贵?”

  所有人都愿意听从陈升的指挥。于是,陈胜和光武在大泽乡发动了第一次农民起义。在光武起义中流传至今的话,陈胜,即王子会有种子”,燕子知道天鹅的野心”已成为经典。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