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医用酒精可以喷口罩上吗,酒精可以直接喷在口罩上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医用酒精可以喷口罩上吗(酒精可以直接喷在口罩上吗)

  医用酒精不能喷在口罩上,因为没有太大作用。因为口罩内部有三层滤布,酒精喷到第一层就会蒸发,也会损伤口罩的过滤纤维。所以最好不要喷酒精,可以煮面膜杀菌。医用酒精可用于全身消毒和伤口消毒。

  医用酒精不能喷在口罩上。在口罩上喷洒医用酒精进行消毒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医用酒精基本上是通过口罩的第一层滤布后挥发的,所以酒精达不到深层进行消毒。酒精不仅不能直接喷在面膜上,时间长了面膜内部材料也会受损。

  目前受疫情影响,各地口罩资源紧缺,一次性口罩要反复清洗利用。将面膜放入沸水中煮沸30分钟,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即可消毒。不需要喷酒精或消毒水,避免腐蚀口罩面料。

  医用酒精虽然不能用于口罩,但是医用酒精可以用于全身的消毒。每次从外面回来都可以用医用酒精喷全身消毒。人体皮肤表面有割伤和伤口,可以用医用酒精消毒擦拭,不仅可以消毒伤口附近的皮肤,还可以减轻疼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