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信用卡欠款人死亡就不用还款了吗为什么(人死了信用卡欠款还要还吗)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信用卡欠款人死亡就不用还款了吗为什么(人死了信用卡欠款还要还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信用卡欠款人死亡就不用还款了吗为什么(人死了信用卡欠款还要还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用卡所欠债务属于死者的债务,死者的债务由其遗产偿还。还款后还有遗产,剩下的由继承人继承。如果全部遗产不足以清偿债务,以遗产清偿债务后,继承人没有清偿剩余债务的义务。当然,如果继承人自愿为死者偿还超过遗产实际价值的部分债务,法律也是允许的。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三十三条继承遗产时,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应当清偿,缴纳税款和债务以其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遗产超过实际价值的部分,由继承人自愿偿还。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可以不承担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继承法》将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

055-79000第1161条继承人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以所取得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遗产超过实际价值的部分,由继承人自愿偿还。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可以不承担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的责任。(《继承法》 2021年1月1日生效)

更多信用卡欠款人死亡就不用还款了吗为什么(人死了信用卡欠款还要还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