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意思(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意思(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意思(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

交易成本的节约是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

企业作为一种组织形式,大大减少了需要签订的合同数量,可以节约大量的交易成本。

企业的本质或显著特征

美国经济学家科斯认为,企业是为了节约市场交易成本或交易费用而产生的。企业的本质特征是市场机制或价格机制的替代品。

1、交易成本是围绕合同发生的成本,包括:

(1)双方在签订合同时面临的偶然因素可能造成的损失。这些偶然因素要么是因为事先无法预见而没有写进合同,要么是本来可以预见,但是太复杂而没有写进合同。

(2)签订和监督执行合同的费用。

2.社会中形成的两种交易。

(1)企业内部交易是指组织和企业通过行政命令在内部进行的交易。

(2)企业的外部交易是建立在平等协商基础上的市场交易。每一笔交易的完成,都是通过谈判双方不断的协商、协调、讨价还价,由谈判来实现的。

交易双方都需要支付交易费用或成本。当企业交易方式的交易成本小于市场交易方式的交易成本时,企业应运而生。

更多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意思(企业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