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什么是人身权包括什么(修改权为什么是人身权)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什么是人身权包括什么(修改权为什么是人身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人身权包括什么(修改权为什么是人身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身权是指与权利主体的人身不可分割的、没有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人身权的主体可以是公民,也可以是法人(依法成立的具有民事权利主体资格的各种社会组织)。

人身权是财产权的对称。人身权可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公民的人身权包括生命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和婚姻自主权。法人的人身权包括姓名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2条侵害民事权益的,依照本法承担侵权责任。本法所称民事权益,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监护权、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专用权、发现权、股权、继承权等人身权和财产权。

更多什么是人身权包括什么(修改权为什么是人身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