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巜十万个为什么(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一些)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巜十万个为什么(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一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巜十万个为什么(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一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氧化碳能使澄清石灰水浑浊,是因为二氧化碳被引入澄清石灰水中,与氢氧化钙反应生成不溶性碳酸钙和水。澄清石灰水中引入二氧化硫,二氧化硫与氢氧化钙反应生成不溶性硫酸钙和水,也会使澄清石灰水浑浊。可溶性碳酸盐的溶液中加入澄清的石灰水,碳酸盐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碳酸钙,产生沉淀,使澄清的石灰水浑浊。向可溶性碳酸氢盐溶液中加入澄清石灰水。原来碳酸氢根是一种弱酸根,会电离出少量的碳酸根和氢离子。有电离平衡,但碳酸钙的电离度远小于碳酸氢盐,所以促进了碳酸氢盐的水解平衡,钙离子和碳酸根会生成不溶性碳酸钙,使澄清的石灰水浑浊。

更多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巜十万个为什么(什么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得浑浊一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