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什么叫二本省控线(本二批省控线什么意思)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什么叫二本省控线(本二批省控线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二本省控线(本二批省控线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本科二批省控线是与第一批线一样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称为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或第二批线。控制线,在高考招生中又称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由省级招生机构根据本省考生高考成绩分布情况和本省当年招生计划,按照一定比例扩大确定的。

材料补充:

省控线和录取线有什么区别:

省控线,省控线是指高考结束后,各省市教育部门根据本省(市)招生计划、学生高考成绩等因素划定一个最低标准。每个录取批次都会划定一个最低录取分数线。过了这个分数线的考生,就有机会被相应批次的院校录取。

录取线,也就是常说的所谓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但是如果你想考上大学,那么这里的录取线就是指具体大学和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更多什么叫二本省控线(本二批省控线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