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而动物有尾巴(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脑筋急转弯)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而动物有尾巴(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脑筋急转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而动物有尾巴(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脑筋急转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尾巴的缺失是一种退化现象。人类和类人猿没有尾巴,但他们的祖先猴子有。尾巴从无到有退化。如何解释退化现象一度困扰达尔文。他提出了两种机制:一种是由于不用或“不用”,另一种是由于自然选择。

我们从现代进化论的角度来看达尔文提出的这两种机制。“废用”要拆开来说:“用成”,即动物频繁使用某个器官,会导致该器官在后代身上越来越发达。这是用后天遗传来解释适应环境的进化,与现代进化论相冲突。但是,“废”与现代进化论并不一定冲突。在现代进化论看来,“过时”其实是自然选择不起作用后有害突变累积的结果。以尾巴消失为例。长此以往,与尾巴相关的基因总会发生变异,而且大部分变异都是有害的。但是当尾巴起作用时,自然选择会消除有害的突变,防止它们积累。但是一旦尾巴失去功能,不管是发达还是退化,对个体的生存和繁殖都没有影响,所以自然选择不再管了,有害的突变可以保留和积累,尾巴变得越来越短,直到消失。

更多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而动物有尾巴(人类为什么没有尾巴脑筋急转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