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意思(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构成的)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意思(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构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意思(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构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的本质属性是社会性,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为了生存和发展,人类无时无刻不处于各种关系之中。这就是人的本质,无处可逃。人类自诞生以来,所做的一切就是处理好三个关系: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

人之所以为人,体现在所有与之相关的事物中。一个人是父母的儿子,爱人的伴侣,孩子的父母,读过的书,上过的学校,认识的人,经历的事等等。所有这些加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人。对人来说,任何关系都是束缚的,不是自由的。

当人们与周围的事物发生关系时,他们表现出的一个独特特征是劳动创造性。人类在与自然打交道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工具改造客观事物,创造了自然界所没有的巨大物质财富。这种对自然的改造就是人类的劳动创造力。

每个人都生活在一定的社会中,都必然具有社会属性。人在与周围事物接触的过程中,不仅能认识事物的表面现象,还能认识事物的内在本质,把握事物的变化规律。

而且,由于人是有意识的,能够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所以在活动之初和活动过程中,能够对活动的结果有清醒的认识,有明确的目的,能够体现人的社会属性。

更多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意思(人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构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