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人为啥不吃猫(中国人什么都吃为什么不吃猫)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人为啥不吃猫(中国人什么都吃为什么不吃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为啥不吃猫(中国人什么都吃为什么不吃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中国人不吃猫肉?中国人什么都吃,鸟兽鱼龟吓螃蟹,甚至昆虫蛇,就是不吃猫。如果你去酒店或者餐厅点餐,肯定是不需要猫肉的。为什么中国人不吃猫肉?但这种说法也值得商榷。能传染疾病的动物很多,为什么人不吃猫?猫罐头和自制猫餐也可以尝试。

猫为什么不吃鱼?

哈哈,正常正常的。没有规定猫咪一定吃鱼。我家的喵小姐也是不吃鱼。准确的说是,不爱吃鱼。我做了鱼肉给她吃,除非饿狠了,否则一口不碰,我也没办法了,总不能为了让她吃鱼就老饿她吧,所以放弃喂鱼了。猫吃鱼只是一种常规认识,但凡事总有例外。比起来,猫爱吃麻雀的可能很多。我家的猫只要窗外飞过鸟,马上跑去窗台盯着了。

为什么中国人不吃猫呢?

最近从网上看到说越南人每年吃掉400万只猫,我就纳闷了,什么都敢吃的中国人怎么就不吃猫肉呢?通过了解,我知道万能是这几个方面的原因导致了中国人不吃猫肉。一自古以来传说猫肉是酸的左中国,人们很少有吃猫肉的,我小时候就听大人说猫肉不能吃,肉酸,一问大人也没吃过,也是听大人说的。可见,猫肉酸已深入国人的心里了。

关于猫肉酸是从哪里来的呢?据说有古籍记载说,猫肉性温和,无毒可食,但是味道发酸。也有人说是李时珍说的,他在本草纲目中就说猫肉吃起来是酸的,口感十分不好。本草纲目明确记载然狸肉入食,猫肉不佳,亦不入食品,故用之者稀。就这样,猫肉是酸的,也没办法把猫肉的酸性去掉,口味不好,所以自古人们就不吃猫肉。

那么猫肉到底酸不酸呢?咱也没吃过,咱也不敢乱说。但有网友说,猫肉不是酸,是臊气。还说猫肉的异味来自于猫的耳油脊髓。所以在做时要用竹签将脊椎骨内的白色骨髓挑净而且做猫汤时一般要去掉猫头,猫身上有一根筋也要抽掉调,这样才没有臊气。这听起来怎么就有点慎人啊,这么温顺的猫可不敢吃,还是不吃为最好。二猫可通灵,不能吃自小我们就听说猫可不是一般的动物,是神兽。

中国古时民间都认为猫是属阴的,眼能通灵。如果猫徘徊在一个病人的床前不走,那就说明这个病人不久要死去。所以,古人就坚信猫可通灵,它能看到人看不到的东西,这就十分诡异,让古人对猫十分敬畏。另外,在古代埃及,猫被视作神圣的动物在中世纪的欧洲,猫被视作魔鬼的化身在中国,古人认为猫有九条命,九条尾巴的属性分别是金木水火土风雨雷电,它能听懂人话,而且它有很强的报复心。

吃猫肉,古人认为可能会招来灾难,这谁还敢吃猫肉啊。三会传染瘟疫这个原因好理解,猫可能会传染给人瘟疫,因为猫是老鼠的天敌,如果猫吃了携带有病毒或瘟疫的老鼠,会不会传给人,这也是人们不愿吃猫肉的原因之一。其实,猫真的会传染一些疾病给人类的,如狂犬病,猫爪病,共享床病,皮肤癣,猫蛔虫,和一些肠道疾病等。今天,猫以温顺可爱的形象进到了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的宠物和伴侣,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决不能去伤害它们,更不能去吃它们。

中国人为什么不吃猫肉?

中国人为什么不吃猫肉中国人什么都吃,如飞禽走兽,鱼鳖吓蟹,甚至虫蛇都吃,可就是不吃猫,如果你到酒店或餐馆点菜,要猫肉肯定是没有的,中国人为什么不吃猫肉呢?一说猫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为家养宠物,朝夕相处,不忍心吃,可为什么同为家养宠物,到处都有狗肉馆呢?二说猫能逮老鼠,有用所以人们不吃,那狗能看门守宅,鸡能打鸣,牛能耕地,驴能拉磨,马能骑行,人们不都吃了吗?三说猫肉不好吃,所以人们不愿意吃,但事实并非如此,猫干净且肉细腻,味道一定鲜美。

同时,《肘后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本草求真·四川中医志》等医学书籍都描述猫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既然能治很多病,为什么大家不吃呢?我觉得以上解释很牵强,一说也有一定道理。这种说法认为,猫容易得各种病,不应该吃。中国猫和外国猫不一样,吃的是商业猫粮,而是剩饭剩菜,还有生鱼螃蟹老鼠,所以寄生虫感染率相当高。

更多人为啥不吃猫(中国人什么都吃为什么不吃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