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有什么区别图片(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的区别)

2022-10-28 【 字体:

  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有什么区别图片(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有什么区别图片(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原料不同:玉米糖浆的原料是玉米淀粉。麦芽糖浆的原料是优质淀粉。

   2.制作方式不同:玉米糖浆是由优质玉米淀粉经多种酶水解而成。麦芽糖浆是由优质淀粉经液化、糖化、脱色、过滤、浓缩而成。

   3.不同用途:玉米糖浆主要用于啤酒酿造行业。麦芽糖浆主要用于糖果、冷饮制品、乳制品等行业。

  玉米糖浆的制造方法:

  用玉米制作玉米糖浆,第一步是去除玉米的胚芽和谷壳,也就是把玉米加工成玉米渣。

   1.浸泡:将玉米渣浸泡1224小时,使其透水,以利于研磨。

   2.研磨:研磨的同时加入麦芽和淀粉酶,麦芽用量为2-5%,淀粉酶根据不同的活性单位按说明书使用。

   3.糖化:糖化是一个加热过程。加热的同时,要间歇搅拌,使物料受热均匀,直至达到沸点。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4.冷却:冷却的目的是进行第二次糖化。要知道麦芽的生命力是受温度限制的。当物料的产品温度降至60左右时,将麦芽以1.5-3%的用量加入到浆料中,然后保持3-5小时。

   5.过滤:过滤当然是糖浆的分离。过滤是在高温下进行的。先煮料,再杀砂网分离糖浆。当然还有过滤设备,那就更理想了。

   6.煮沸:煮沸就是蒸发掉多余的水分,根据自己的需要达到想要的浓度。

  更多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有什么区别图片(玉米糖浆和麦芽糖浆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