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公益性公墓与经营性公墓的区别,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是怎么确定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公益性公墓与经营性公墓的区别(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是怎么确定的)

  公益性公墓为农村村民的遗体或骨灰提供安葬服务。根据不同地区的规定,公益性墓地一般只收取少量管理费。经营性公墓是为城镇居民安放骨灰或遗体提供有偿服务的公益性墓地,可以通过一次性购买方式取得其使用权。

  公益性墓地和经营性墓地的区别经营主体不同。公益性墓地的主体是村委会,服务对象是本村村民。经营性公墓的主体是殡葬事业单位,服务对象是城镇居民。

  没有法律保障。购买公益性墓地没有工商登记,没有售后服务,导致后患无穷。购买经营性墓地,给用户一张全国统一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不动产发票。

  墓地申请材料不一样。建立公益性墓地由村民委员会申请,县级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经营性公墓,由公墓建设单位向县级民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同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直辖市民政厅(局)批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