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邮编查询(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邮编是什么)

2022-10-27 【 字体: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邮编查询(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邮编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邮编查询(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邮编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南长沙的岳麓区和高新区到底是什么关系?高新区是属于岳麓区吗?

  因为参加工作就一直在高新区,应该有发言权,我个人认为,二者的关系如下:1.从行政级别上来说岳麓区是县处级单位,高新区是副厅级单位,都接受长沙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时,二者同属正厅级的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也属于国家战略层面的功能区,一把手是长沙市市长。虽然高新区级别比岳麓区高半级,但也不能说岳麓区归高新区管,某种程度上是平行关系。

  题目所问的高新区归岳麓区管理就更不可能了。2.从功能定位上来说岳麓区是区县一级的行政实体,有党委政府,对辖区范围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负责,有完整的政府机构,包括发改,经信城建,民政,教育,医疗,财政,社会治安等等。而高新区是一种经济功能区,主要是为加快高新产业经济发展而设立,只有党工委和管委会,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也有不少部门。

  但是没有人大,政协机构。3.从实际辖区来说很多人以为高新区就是麓谷,但其实高新区包括一区四园”(岳麓山高科技园、星沙工业高科技园、隆平农业高科技园、远大高科技园和市内政策区)组成,其中岳麓山高科技园(又称麓谷”)是高新区直管核心园区。其他四园都位于河东,面积较小。核心区麓谷建设范围主要位于在岳麓区辖区内,还包括望城区部分辖区。

  规划总面积140平方公里,东起望城坡,西至白箬铺,南起梅溪湖,北至金山桥,其中建成区面积近50平方公里,托管雷锋街道,麓谷街道,东方红街道和白马街道(望城区)。4.未来发展趋势高新区托管四个街道以后,实际上也承担了一级政府的众多职能,因为发展产业经济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业,需要全方位的配合,要有相关配套服务好经济发展。

  更多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邮编查询(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邮编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