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云南有地铁吗现在(云南有地铁吗最新消息)

2022-10-27 【 字体:

  云南有地铁吗现在(云南有地铁吗最新消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云南有地铁吗现在(云南有地铁吗最新消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云南有地铁。昆明轨道交通是服务于云南省昆明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该系统包括由昆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昆明地铁系统和由昆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的城市铁路系统,2012年6月28日,昆明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2013年5月20日,昆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开通试运营。2014年4月30日,昆明轨道交通1号线、昆明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竣工。2017年8月29日,昆明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客运试运营。有四条线路在运行。

  云南: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是中国23个省份之一,位于中国西南部,省会昆明。它位于北纬21 8~ 29 15和东经97 31~ 106 11之间。东邻贵州、广西,北邻四川,西北邻西藏,南接老挝、越南。云南省总面积39.41万平方公里,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4.1%。云南是中国边境最长的省份之一,8个州(市)25个边境县分别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北回归线贯穿云南省南部,属于低纬度内陆地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由北向南逐级下降。属山地高原地形,山地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88.64%,地跨长江、珠江、元江、澜沧江、怒江、大盈江。云南的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和热带季风气候,滇西北属于高原山地气候。云南拥有全国最多的动植物物种,被誉为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更多云南有地铁吗现在(云南有地铁吗最新消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