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猫咪为什么喜欢睡在床底(猫为什么喜欢在床底下睡觉)

2022-10-27 【 字体:

  猫咪为什么喜欢睡在床底(猫为什么喜欢在床底下睡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猫咪为什么喜欢睡在床底(猫为什么喜欢在床底下睡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所以就喜欢睡在暖和的被子上面。但为什么不钻进去被窝里面呢?那是因为猫咪的毛发非常敏感,其实不喜欢有东西附着在毛发表面,所以盖被子对于猫咪来说是十分不舒服的事情。相比于硬邦邦的地面或者是舒适程度不够的猫窝,你的床铺当然是最佳的龙床啦。睡觉是动物最脆弱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时候,所以猫咪当然想在最安全的地方进行休息或睡觉。

  猫为什么总爱睡在被子上?

  猫咪是比较怕冷的动物,特别是体型小(基础代谢比体型大的猫咪要低,所以产热较少)、毛发短(长毛发的保暖作用比短毛发要大很多)、年纪小或大(小奶猫和老年猫因为机体状态的原因所以更需要保暖)、生病的猫咪就更加怕冷了。所以就喜欢睡在暖和的被子上面。但为什么不钻进去被窝里面呢?那是因为猫咪的毛发非常敏感,其实不喜欢有东西附着在毛发表面,所以盖被子对于猫咪来说是十分不舒服的事情。

  除了保暖,当然是因为被子柔软舒服啦。相比于硬邦邦的地面或者是舒适程度不够的猫窝,你的床铺当然是最佳的龙床啦。另外,可能是网友的床上充满了猫咪自己的味道。有自己味道的地方证明是猫咪自己的地盘,在自己的地盘睡觉对于猫咪来说是最有安全感的事情。睡觉是动物最脆弱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时候,所以猫咪当然想在最安全的地方进行休息或睡觉。

  更多猫咪为什么喜欢睡在床底(猫为什么喜欢在床底下睡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