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遂宁新闻网扫黄打非(遂宁市扫黄行动)

2022-10-27 【 字体:

  遂宁新闻网扫黄打非(遂宁市扫黄行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遂宁新闻网扫黄打非(遂宁市扫黄行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代最有艺术才华的皇帝是谁?

  文.羌人山里汉北南两宋三百余年,唯北宋徽宗皇帝赵佶具有高超的艺术才华外,整个大宋王朝,找不出第二位皇帝老倌可与其比肩。赵佶,宋徽宗,号宣和主人,宋神宗第十一子、宋哲宗之弟,宋朝第八位皇帝,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千古画帝”。赵佶统治宋朝期间,重用蔡京、高俅、童贯等宦官奸臣,无恶不作,大兴土木,千里运花石纲”,民不聊生。

  内腐败不堪,外农民起义风起云涌,北宋朝廷岌岌可危。即便如此,赵佶也没放弃他钟爱一生的艺术追求和喜爱,他利用手中皇权,大力推动绘画和书法艺术空前发展,催生了如米芾、张择端等一代大师。赵佶自幼聪慧,爱好笔墨丹青、蹴鞠射箭,尤其在书法绘画方面,表现出非凡的艺术天赋。绘画自成院体”,书法瘦金体”独树一帜,诗词歌赋样样精通,传世作品有《秾芳诗帖》、《瑞鹤图》等。

  可以说,徽宗赵佶是中华民族历朝历代里,唯一真正拥有较高的艺术涵养和绘画才能的帝王,真正称得上皇帝画家或皇帝艺术家。只可惜,靖康元年(1126年)底,金兵南下,攻破汴京,洗劫一空,宋徽宗赵佶与钦宗赵桓同时被金帝贬为庶人,俘虏北上,死于五国城,至此,一代画帝”就此落幕。只可叹,千古书画家,多情诗词人,奈何生在帝王家。

  更多遂宁新闻网扫黄打非(遂宁市扫黄行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