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七彩神仙鱼苗起飞不上身(七彩神仙鱼小苗不上身)

2022-10-27 【 字体:

  七彩神仙鱼苗起飞不上身(七彩神仙鱼小苗不上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七彩神仙鱼苗起飞不上身(七彩神仙鱼小苗不上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买的七彩神仙鱼半个月了不吃食怎么办?七彩神仙有时也称七彩燕、铁饼等别称,是一种很常见的热带观赏鱼类。从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鱼回来半个月之后是扎堆在鱼缸一角,不爱游动,不吃食,有时候一窜一窜的,好像受到惊吓一样”的情况来看,个人分析可能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新买的七彩神仙鱼半个月了不吃食怎么办?

  新买的七彩神仙鱼半个月了不吃食怎么办?七彩神仙有时也称七彩燕、铁饼等别称,是一种很常见的热带观赏鱼类。从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鱼回来半个月之后还是扎堆在鱼缸一角,不爱游动,不吃食,有时候一窜一窜的,好像受到惊吓一样”的情况来看,个人分析可能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水质没养好:这种常见,对于新缸来说开缸之后至少养水一周以上,如果水质没有养好就放鱼进去的话,里面的硝化系统还不够稳定这时水中氨氮之类的有害物易升高,则很易引起鱼对水质不适应。

  如是这种情况引起的鱼不适应则可以水中用一些益生菌之类的来调水培菌。对环境不适:七彩神仙比较喜欢在偏酸性和较软的水体中生活,如果家里鱼缸中的水质与原来其生存水体中的水质相差过大,这时鱼也易出现不适。这中情况在七彩中很易出现,如是这样可以先在鱼缸中一些多维或者粗盐都可以,其目的就是缓解鱼的不适,不让鱼过度紧张,一般只要其适应了水质变化之后都会慢慢好起来。

  鱼本身出现了问题:如果在回来之后没有消毒就直接放入鱼缸的话,则很易因水质变化之后,鱼身上的病源快速繁殖起来之后引起鱼不适。有时鱼身上的寄生虫多了之后也会出现鱼打堆、乱窜的情况。如是寄生虫引起的鱼的体表通常都会有一些小的出血点或者粘液多。对于寄生虫我们可以通过杀虫来处理,如果不想破坏过滤系统的话,则可以将鱼捞出来用5%的粗盐水或15PPM的高锰酸钾来消毒15分钟左右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更多七彩神仙鱼苗起飞不上身(七彩神仙鱼小苗不上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