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动车为何靠左行驶(高铁为什么是左侧通行)

2022-10-27 【 字体:

  动车为何靠左行驶(高铁为什么是左侧通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车为何靠左行驶(高铁为什么是左侧通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请l教一下高铁列车为什么左侧通行火车左侧行驶有三条原因,第一条就是历史习惯问题,相当初英国人发明的火车就是靠左边走,所以以后各国一直仿效遗留下来了,大多都遵循左侧行车的原则; 其二,受力作用,主要体现的对路基的影响上,就是科氏力,左行使得科氏力造成的挤压都施于内侧,而不是向外,这样路基就不至于坍踏; 其三,绝大多数的信号设备都设于左侧,这样司机在左侧,左侧行车便于司机观察信号,便于了望.

   3,国内通行都是靠右的但是为什么高铁却是靠左行驶在中国,行人和车辆靠右行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人们自然会遵守这一规则。然而,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们不经常乘坐左边的火车。这是为什么?这是与英国有关。因为火车和铁路是英国人发明的。我们知道英国人靠左边行驶,火车也不例外。当年日不落大英帝国强盛时期,他们走到哪里,铁路就在哪里建造,火车就被被带到哪里,它对世界上许多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也不例外。中国最早的铁路建设和火车的引进都采用了英国标准。自然,他们是左撇子。此外,早期的火车都是蒸汽机车,因为视野不好,机车司机的观察窗设在左边,有必要经常把头甚至上身探出窗外观察路况,这在以前的老电影中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后来,当双线铁路建成时,两个方向的车辆不可避免地会相遇。如果火车在右边行驶,司机探出窗外观察路况,那将非常危险。虽然随着技术的进步,机车被内燃机和电力机车所取代,这样司机就可以坐在中间观察路况,我们也采用了右行制,为什么火车不像汽车那样换成靠右行驶呢?因为如果已经建成的标准左侧铁路被改变,它将增加额外的投资,而不像改变行人和汽车的交通规则那么简单。此外,采用右行制还有一个优点,即全世界各国将保持统一标准,从而减少铁路互联的许多障碍。

  更多动车为何靠左行驶(高铁为什么是左侧通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