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狗狗为什么喜欢把头往地上蹭(狗狗为什么喜欢在你身上蹭来蹭去)

2022-10-27 【 字体:

  狗狗为什么喜欢把头往地上蹭(狗狗为什么喜欢在你身上蹭来蹭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狗狗为什么喜欢把头往地上蹭(狗狗为什么喜欢在你身上蹭来蹭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刚洗完澡的狗狗会冲出来在泥地里打滚,甚至会在粪便上打滚来掩盖自己难闻的洗发水气味。这个想法是,如果他们发现腐烂的鱼,那么他们可能会在附近找到活鱼。主人会很认真的给狗狗用洗发水洗澡,用毛巾擦干水痕,给狗狗刷毛。在主人眼里,这样的狗很干净,闻起来很香。在狗狗眼里,洗发水就是那种需要马上掩盖的可怕气味。

  狗狗为什么喜欢在臭的东西上打滚,把臭味蹭到自己身上?

  1、这是一种回归到从前会被驯化时代的本能行为。当时的猎犬会将哪里有食物的信息带给种群中的其他成员。其想法就是如果它们发现了正在腐烂的鱼,那么,它们就有可能会在附近找到活鱼。现在的家养狗狗可能仍然保留着那种。2、狗狗在腐臭物中打滚,让臭味沾满全身是想让全身都有气味伪装,以便提高捕猎的成功概率,比如想要补货一只野兔,狗狗让自己闻上去是像一只兔子好呢,还是像一只狗狗好呢,这种犬类动物的伪装技巧也被其它一些肉食动物应用,其目的就是要掩盖其身上犬类动物的气味。

  不幸的是,狗和主人永远无法就哪些气味是美妙的,哪些气味是恶心的达成一致。主人会很认真的给狗狗用洗发水洗澡,用毛巾擦干水痕,给狗狗刷毛。在主人眼里,这样的狗很干净,闻起来很香,但在狗狗眼里,洗发水就是那种需要马上掩盖的可怕气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刚洗完澡的狗狗会冲出来,在泥地里打滚,甚至在粪便上打滚,来掩盖自己难闻的洗发水气味。

  更多狗狗为什么喜欢把头往地上蹭(狗狗为什么喜欢在你身上蹭来蹭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