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鲫鱼身上长红斑像血(鲫鱼身上有红斑是怎么回事)

2022-10-27 【 字体:

  鲫鱼身上长红斑像血(鲫鱼身上有红斑是怎么回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鲫鱼身上长红斑像血(鲫鱼身上有红斑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草鱼鲫鱼颜色发红不吃料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1.水的酸碱度 如果鱼偏红的话或许是长期在弱酸性的水中生活,那麼鱼的体质也就跟着变化,细胞中可能会包含一些造成颜色变化的离子,像硝酸根离子,碳酸根离子会超标,那样的煮了之后,肉的颜色变化或是有影响的,但是问题不大。如果是在碱性比较高的水里,水里边会存在重金属离子,那样的鱼身体内重金属煮了,颜色影响就大了,而且毒性也比较大。 2.水质不适 草鱼、鲫鱼颜色发红,不吃料也可能是水质不适造成,比如水里的氨氮或硫化物之类的过多,长时间生活在这类水质当中的鱼,严重的在鱼的体表会出现红色的斑块,有时候在红斑周边还会有一些白膜。这类情形下可以先少量换水之后用一次二氧化氯,用药后过3天后再用药来改底。 3.池塘缺氧 草鱼、鲫鱼颜色发红,不吃料,可能是池塘缺氧导致。实际上若是草鱼、鲫鱼颜色是轻度的红色,那麼是正规的,长期在弱酸性的水中生活的鱼,细胞中可能会包含一些造成颜色变化的离子,像硝酸根离子。而不进食,可能是温度导致池塘缺氧,可以应用加氧泵加氧或人力泼水增氧,还可以使用药品增氧。 4.草鱼、鲫鱼死亡腹部发红 应该是赤皮病,病鱼行动缓慢,反应迟钝,衰微,离群独游于河面。体表部分大规模出血发炎,鳞片脱落,尤其是鱼体两侧和腹部最为明显。鳍充血,尾部烂掉,产生蛀鳍”。鱼的左右鄂及鳃盖有些充血,呈块状红斑。有时候鳃盖烂去一块,呈小圆窗状,出现开天窗”。在鳞片摆脱和鳍条腐烂处通常出现水霉寄生,加剧病势。病发几日后就会死亡。

  更多鲫鱼身上长红斑像血(鲫鱼身上有红斑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