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第一个少年儿童革命组织是什么名字,第一个儿童少年革命组织叫什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第一个少年儿童革命组织是什么名字(第一个儿童少年革命组织叫什么)

  第一个儿童革命组织的名称是安源儿童同盟。安源儿童团员佩戴的红丝带长90厘米,宽6厘米,两端呈三角形。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儿童团体——安源少年团的标志,也是我们少先队员今天佩戴的红领巾的原型。

  第一个儿童革命组织的名称1922年4月,安源党组织首先组织了王耀南、刘雨涵、张峥等7名小矿工,对他们进行训练和锻炼,并给他们一些简单的任务。

   1924年5月,为适应安源工人运动发展和安源小会员革命成长的需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儿童革命组织——3354安源童子军团正式成立。

  安源儿童联盟的成员是七岁至十五岁的儿童。童子军的编制由九人一队和两队一组组成。每个队有队长,每个团有团长,设总团长领导。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