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手机汽车驾驶模式是什么意思,手机软件驾驶模式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手机汽车驾驶模式是什么意思(手机软件驾驶模式是什么意思)

  手机驾驶模式是手机厂商为了照顾正在开车但又不得不使用手机的用户而准备的特殊模式。打开手机后,可以用语音指令接听、打电话、听歌等。

  手机的驾驶模式可以做什么?手机驾驶模式是手机厂商为了照顾开着车却不得不用手机的用户而准备的特殊模式。

  启动驾驶模式,在没有数据网络的情况下,手机可以使用语音指令拨打/接听电话、播放音乐等功能。

  部分手机驾驶模式还支持通话/短信广播功能。当你来到一个电话前,你可以通过语音播报来电者的号码或姓名,同时,你可以通过语音完成接听/挂断。当你来了一条短信,你可以自动语音提醒并播报短信内容。

  驾驶模式最早被称为驾驶模式”,属于手机多情景模式之一。当用户在驾驶时将手机设置为驾驶模式”,手机会自动屏蔽消息提醒,只允许白名单中的用户拨打电话。从而达到保证用户安全驾驶,不漏接重要来电的效果。

  随着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不断发展,驾驶模式的功能也在不断丰富,从简单的消息拦截、通话白名单,到语音播报、视频通话、音乐播放等功能丰富的智能模式。

  但与此同时,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和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全国各地纷纷制定法律法规,禁止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驾驶模式的地位逐渐成为鸡肋。现在一些手机品牌在更新系统时逐渐淡化甚至删除驾驶模式。

  操作环境

  品牌:华为P40

  版本:emui11.0.0.172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