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新疆叶城县区号是多少(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属于哪个市)

2022-10-27 【 字体:

  新疆叶城县区号是多少(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属于哪个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疆叶城县区号是多少(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属于哪个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历史上,李白的家乡碎叶城”现在在哪里?

  碎叶城到底在什么地方?”从中学时候知道李白的出生地以后,对这个名字就比较熟悉了,但是令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大跌眼镜的是,这么一个纯中文的、意境优美的名字,竟然在外国(当时还是苏联),当时感觉不可思议:苏联的名字不都是什么格勒什么斯克什么堡的吗?再到后来对清末那段屈辱的历史清楚之后才弄明白所有的来龙去脉:碎叶城是唐朝全盛时期把西域地区划到了陇右道的安西都护府里的重镇,这已是中国历代王朝在西部地区设防最远的一座边陲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

  它与龟兹、疏勒、于阗并称为唐代安西四镇”。碎叶城”或为关中话细小琐碎的叶子,或为因其依傍素叶水得名。唐代碎叶城就是仿长安城而建,分为南城、北城。现在其遗址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托克马克城西南8公里处。唐朝时期的玄奘大师就曾到达这里并见到了西突厥叶护可汗,据《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记载:至素叶城,逢突厥叶护可汗。

  ”清代同治三年9月7日(1864年10月7日)沙皇俄国强迫清政府签订了割占中国西北地区领土的不平等条约《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沙俄由此割占中国西北部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和斋桑淖尔(今斋桑泊)南北44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其中就包含我国的唐朝诗人李白的出生地碎叶城。其实对于李白的出生地碎叶城,历史上虽然有记载,但很长时间内都存有争议,但由于年代久远、文献记载缺乏,其具体位置千年来一直无法确定。

  直到上世纪80年代,前苏联托克马克市(今属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个农民在田地里耕作时,偶然发现了一块石头。这块石头大致呈长方形,边缘部分已经残损,共刻有41个汉字大意为:唐代安西副都护、碎叶镇压十姓使杜怀宝为天子祈福、为死去的父母冥福。就是这块石头”确定了唐代碎叶城城址。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阿克-别希姆(Ak-Beshim)遗址最终确定为碎叶城遗址,并树立指示牌(Suyab)。

  更多新疆叶城县区号是多少(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属于哪个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