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配电间中的火灾原因主要有哪些因素(配电线路发生火灾常见的原因主要是)

2022-10-27 【 字体:

  配电间中的火灾原因主要有哪些因素(配电线路发生火灾常见的原因主要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配电间中的火灾原因主要有哪些因素(配电线路发生火灾常见的原因主要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漏电火灾:漏电是指由于某种原因,线路中某处导线的绝缘容量降低,导致导线与导线之间、导线与大地之间有电流通过,从而发生火灾。

   2.短路着火:短路时由于电阻减小,电流增大,发热量超过线路正常发热量,在短路点产生火花和电弧,引起附近易燃可燃物质燃烧,引起火灾。

   3.过载火灾:当出现严重过载时,导体的温度甚至可能引起导体的绝缘燃烧,点燃导体附近的可燃物,从而引起火灾。

   4.接触电阻过大引起的火灾:如果大电流的电气回路上有过大的接触电阻,在接触电阻过大的局部会产生很大的热量,使导体的绝缘层燃烧,并导致附近可燃物燃烧,从而引起火灾。

  变压器室:

  指有低压负荷的室内配电场所,主要向低压用户分配电能,配有中压进线(有少量出线)、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装置。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设备的设施分为高压配电室和低压配电室。高压配电室一般指6kV-10kV高压开关室;低压配电室一般指10kV或35kV变电站变压器出线的400V配电室。本文介绍了配电室的组成、设计规范和安全系统。装有多路低压负荷开关的房间称为配电室,主要向低压用户或用电设施分配电能。低压配电室的进线一般为35kV或10kV变电站内低压开关柜配电的400V电缆。

  更多配电间中的火灾原因主要有哪些因素(配电线路发生火灾常见的原因主要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