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有哪些(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是)

2022-10-27 【 字体:

  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有哪些(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有哪些(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所有与外界相连的管道和阀门应与外界有效隔离。管道的安全隔离可以通过插入盲板或移除一段管道来实现,但不能通过用水密封或关闭阀门来实现。

   2、现场应配备空气呼吸器(氧气呼吸器)、消防器材和水等相应的急救用品。

   3.有限空间内的照明电压应使用小于等于36V的安全电压,在潮湿的容器和狭窄的容器内作业时应使用小于等于12V的安全电压。

   4.作业期间,及时清理有限空间入口周围的器械。确需运送仪器时,严禁上下抛掷。所有进入受限空间的操作人员必须穿戴完整的劳动保护用品。

   5.在有限空间工作前,确保氧气含量在19.5%以上,并彻底清理干净。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必须用压缩空气置换含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的设备,分析合格后才能进行作业。

   6.在有限的空间内攀登是一种特殊的攀登作业。必须佩戴安全带,并将安全带挂钩挂在合适的位置(注意不要挂在传动设备上),符合高挂使用要求。

   7、进入有限空间进行救援时,救护人员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入有限空间进行救援。

   8.当有限空间内的有毒有害物质无法处理时,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后,方可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更多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有哪些(有限空间作业的8项安全措施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