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折耳猫的耳朵立起来了怎么回事(折耳猫耳朵慢慢立起来是好事儿吗)

2022-10-27 【 字体:

  折耳猫的耳朵立起来了怎么回事(折耳猫耳朵慢慢立起来是好事儿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折耳猫的耳朵立起来了怎么回事(折耳猫耳朵慢慢立起来是好事儿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遇到危险毛发直立是一个动物界普遍存在的的现象,叫立毛反射(pilomotorreflex)。人在突然寒冷或者受到惊吓的时候会的所谓鸡皮疙瘩就是立毛反射:有猫:再比如说豪猪:甚至河豚:这些立毛反射都是类似的,是由立毛肌控制毛发竖起的过程。

  什么动物遇到危险毛发会直立?

  遇到危险毛发直立是一个动物界普遍存在的的现象,叫立毛反射(pilomotor reflex)。人在突然寒冷或者受到惊吓的时候会的所谓鸡皮疙瘩就是立毛反射:还有猫:再比如说豪猪:甚至河豚:这些立毛反射都是类似的,是由立毛肌控制毛发竖起的过程。在收到威胁或者寒冷的时候,所分泌的肾上腺素到达全身表皮,并引起立毛肌的收缩,就是立毛反射了。

  多是出于保护或者增强目的的,比如哺乳动物在毛发竖起的时候感知外界风吹草动的能力会变强。而且在毛发竖起的时候,竖起的毛发会在表皮附近形成一层隔风带,让毛发更加保暖。再有就是豪猪和鱼类的,硬刺竖起可以吓退天敌。结这些反射可能经过进化之后已经看起来非常无用,比如说人发生的立毛反射既不能起到保暖的作用也不能起到防风的作用,但是它在人类进化历史上帮助人类在突发状况下增强避难和狩猎能力,让文明得以存在和延续,所以我们对于鸡皮疙瘩”应该保有一分敬畏之心。

  更多折耳猫的耳朵立起来了怎么回事(折耳猫耳朵慢慢立起来是好事儿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