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呢(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呀)

2022-10-26 【 字体:

  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呢(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呢(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水浴是最常见的洗澡方式,不管是夏天是冬天,都能看到小鸟在水坑里洗澡。几乎所有种类的鸟都有水浴的习惯。鸟类洗澡主要是要维护羽毛的干净和卫生,保持清洁、松软。在城市里,我们通常能见到的是麻雀的沙浴,有时在一个废弃的没有种花的花盆里,就能看到麻雀成群结队来洗沙浴。

  鸟类是如何洗澡的?

  鸟类洗澡主要是要维护羽毛的干净和卫生,保持清洁、松软。鸟类洗澡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水浴、沙浴、蚁浴。水浴是最常见的洗澡方式,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能看到小鸟在水坑里洗澡。几乎所有种类的鸟都有水浴的习惯。和我们洗澡不一样,鸟类水浴只是打湿外部的飞羽和覆羽,紧贴身体,起到保温作用的绒羽不会打湿,更不会浸透身体。

  因此,就算在寒冷的日子里,鸟儿洗完水浴,也并不会冻僵。在水浴之后,鸟类通常会给全身涂上尾脂腺分泌的油脂,以使羽毛起到防水的作用。一些地栖性鸟类,例如鸡形目种种,鸵鸟、鸨,生活在荒漠地带的鸟类,例如沙鸡、百灵等通常喜爱沙浴,它们会展开羽毛,在沙坑里扑腾”,弄得爆土扬烟”。这种方式有可能有助于鸟类驱逐体外寄生虫——昆虫中食毛目的羽虱就是这种,它们专门附着在鸟类羽毛上,以吃羽毛为生,影响鸟的飞行能力,严重的会造成寄主健康恶化,甚至死亡。

  鸟类在沙浴的过程中,通过机械的摩擦,甩掉这些烦人的寄生虫。在城市里,我们通常能见到的是麻雀的沙浴,有时在一个废弃的没有种花的花盆里,就能看到麻雀成群结队来洗沙浴。一只正在沙浴的雷鸟最后一个洗澡的方式比较特别,叫做蚁浴,目前发现雀形目中有30多科,200多种鸟有这种习性。这种洗澡方式也还主要是为了对付寄生虫。

  更多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呢(新手给鹦鹉洗澡,鸟是怎么洗澡的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