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这个鱼叫什么名字(这条鱼叫什么名字)

2022-10-26 【 字体:

  这个鱼叫什么名字(这条鱼叫什么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个鱼叫什么名字(这条鱼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这个鱼叫什么名字无图 , 网上搜个图回答 隆头鱼科 Labridae 新隆鱼属 Novaculichthys 鱼类下图为 带尾新隆鱼 Novaculichthys taeniourus ,俗称 花尾连鳍鱼、花尾美鳍鱼花尾美鳍鱼吻背部的侧面轮廓约呈45至60°的斜角,上下颌前侧具 2对钝犬齿;头部无鳞,但眼后具一短列而近垂直的中型鳞片。眼睛至吻的距离大鱼眼至头背部的距离。幼鱼体色为深棕色,上有4条由斑点排成的横带,背鳍的第一、二棘特别延长。成鱼体侧无横带但体侧的鳞片上大多有淡棕色点,背鳍无延长的硬棘。在眼睛四周有辐射状的茶色纹。尾鳍基部处有一白色横带。背鳍硬棘9枚、背鳍软条12至13枚、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12至13枚。体长可达30厘米。通常单独在半开放、潮流温和的珊瑚礁平台或潮池混有碎石和沙的地方,成鱼性机警,幼鱼外形如一片海藻,也常拟态藻类随波漂动,受追赶时会潜沙。分布于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包括东非、红海、马尔代夫、日本、中国、越南、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几内亚、新喀里多尼亚、澳洲、密克罗尼西亚、马里亚纳群岛、马绍尔群岛、所罗门群岛、美属萨摩亚、瑙鲁、斐济群岛、基里巴斯、图瓦卢、瓦努阿图、夏威夷群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加拉巴哥群岛等。主要以甲壳类、蜗牛、虾、海星、小鱼、虫及其他无脊椎动物为食。

  更多这个鱼叫什么名字(这条鱼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