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了(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猫)

2022-10-26 【 字体:

  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了(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了(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苏格兰折耳猫,这一种非常特殊的猫咪。爱猫人请自觉抵制无良商贩,不要去购买饲养折耳猫。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爱猫人,就请不要去养折耳猫。虽然后来经过基因改良,控制住了严重的关节畸形现象,但目前在市面上所购买到的苏格兰折耳猫仍有软骨异常增生、行动不便、呼吸道狭窄、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为什么说养猫不要养折耳猫?

  苏格兰折耳猫,这一种非常特殊的猫咪。它们有着胖乎乎的圆脸,还有深邃的大眼睛,就好像漫画里走出来的小可爱。最有特点的,就是它们的耳朵都是向前折起的,指向前方,这也是它们得名的原因。但是你知道么,它们这种看似可爱的外表背后,是它们从出生开始就会伴随一生的疾病和痛苦。折耳猫的这种折耳”现象,其实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折耳”是由一种显性遗传基因支配着的,若小猫的父母其中一方有直耳的基因,而另一方有折耳的基因,那小猫就会是折耳的。

  所以说折耳”本身,就是一种遗传疾病。最痛苦的是,这种疾病不仅仅表现在折耳”这一个方面,四肢,尾部和关节的畸形是伴随着折耳显性基因同时出现的。除此之外,它们的耳朵还非常容易出现感染、螨虫和失聪等问题。虽然后来经过基因改良,控制住了严重的关节畸形现象,但目前在市面上所购买到的苏格兰折耳猫仍有软骨异常增生、行动不便、呼吸道狭窄、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下图中A图是发病的苏格兰折耳猫前肢的X光片,与B图中正常猫的前肢对比一下,就知道病猫受了多大的罪。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爱猫人,就请不要去养折耳猫。人类按照自己的喜好培育中一种新物种,并为此沾沾自喜,却不顾动物自身的感受,只为了自己的私欲,就让这些小家伙儿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之中。爱猫人请自觉抵制无良商贩,不要去购买饲养折耳猫。

  更多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了(折耳猫为什么不能养,为什么不建议你养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