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的视频(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方向的)

2022-10-26 【 字体:

  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的视频(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方向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的视频(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方向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动车和高铁用的铁轨是一样的吗两种车的轨道是不一样的。高铁轨道采用无砟轨道,无砟轨道(nonballasted-track)是指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又称作无碴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它采用板式道床或整体式道床,没有单独的轨枕,轨道相对较稳定,维修工作量小,乘坐舒适性更高。对于轨道的钢材要求方面,高铁的钢轨要求是每米至少65公斤,一般铁路是60公斤。在线路选择上,高铁对地面沉降的要求要比普通铁路的要求高很多!动车轨道是可以在有砟轨道上行驶,也可以在无砟轨道上行驶,但是高铁不能在有砟轨道上行驶。因为当列车速度超过250公里每小时,在车尾部会形成强烈的气旋风,如果是有砟轨道”,那些碎石子会被掀起来,给列车运行造成极大危险。扩展资料:动车和高铁的区别:1、速度等级不同。在行车速度上,高铁G车的速度超过300-350公里每小时,而动车D车在200-250公里每小时。在行车先级上,G车优先于D车。2、行驶路线不同。动车可以在既有线路行驶(普通动车组的信号系统与既有线路兼容),高铁则必须在新建的专营线路上行驶(高速动车组的信号系统不与既有的线路兼容)。动车可以在高铁轨道上跑,反之不行。3、车票价格不同:高铁票价格会比动车票价格略高。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高速铁路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动车

  更多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的视频(高铁是用什么走路的,高铁 是如何行驶方向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