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l档代表什么,自动挡车档位介绍m档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l档代表什么(自动挡车档位介绍m档什么意思)

  自动变速器的P档是驻车档,可以使车辆无法移动;R挡是倒档,只有在车辆停止时才能使用;N挡为空挡,在车辆刚起步、牵引或等待信号时可以使用;D档是前进档;L档是低档,通常在下坡时使用;而S挡是运动模式,适合高速或者超车。

   1.P档P档是驻车档。当车辆要长时间停车时,可以调整到P挡。此时车轮处于夹紧状态,可以保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不能移动。但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一定要等到熄火后再拔钥匙,这样可以减少对车辆的损坏。

   2.R挡R挡是倒档,在驶出和到达目的地时会用到。但是这个档位只能在车辆停车时挂R档。如果车辆在慢速行驶时挂R档,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损伤。

   3.N挡N挡是空挡,车辆刚起步、拖挂、等待信号、堵车、短时间停车时都可以使用。在n档时需要拉紧手刹,在坡道上短时间停车时踩刹车,但下坡时不要用n档。

   4.D档D档是前进档。当汽车准备行驶时,需要踩下刹车后挂到D档,然后松开刹车,慢慢踩下油门,松开刹车,继续加油门,使汽车开始前进。这时汽车会根据车速自动在1 ~ 4档之间切换档位。

   5.L挡L挡是低档,下坡时用。这样可以减少刹车片的磨损,尤其是在雪天道路和交通堵塞的情况下。由于车辆行驶缓慢,换到L档可以避免增加油耗和车辆磨损。

   6.S-gear S-gear是运动模式。在这个档位,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会有延迟,这样发动机就可以长时间保持高速。所以车辆开起来很矫健,只适合跑高速或者超车。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