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仓鼠会拉肚子,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呀(如果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

2022-10-26 【 字体:

  为什么仓鼠会拉肚子,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呀(如果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仓鼠会拉肚子,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呀(如果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仓鼠患湿尾症却是因为脱水而死亡,所以最好能给患病的仓鼠喝些稀释过的葡萄糖,以补充水分和体力。1.观察仓鼠很多鼠友觉得自己的ss得了湿尾症!实际上也有可能是普通的拉稀。湿尾症是一个传染性高,死亡率高的疾病,所以一旦发现有仓鼠患病就要及时进行隔离,并将笼子清洗消毒,换上干净的垫材,在触碰它前一定要洗手。

  怎样应对小仓鼠拉稀和湿尾呢?

  1.观察仓鼠很多鼠友觉得自己的ss得了湿尾症!实际上也有可能是普通的拉稀。因此甄别是否湿尾症非常重要,得了湿尾症的ss表现为脱水,腹泻,尾巴湿漉漉的,病程快且严重。如果确定了是湿尾症鼠友一定要介入治疗,不然ss很快就死亡了。2.打扫鼠笼ss湿尾症很大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食物不干净。这时候应该对病ss的笼子进行整理。

  包括垫材,木屑,食物,水壶里的水全部换新的。固体配件,比如跑轮都要热水杀毒,同时病ss的东西不要给其他ss用。3.停供果蔬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要给水份比较少的食物比如自配的鼠粮,新鲜的蔬菜水果的刺激性比较强,会加重ss的病情。4.抗菌素治疗抗菌素能够提高ss的免疫力,减少拉稀的次数,现在小宠店都能买到此类药物。

  并且随着症状不同,可购买的药物也不同。灵活运用是关键。一般来说需要大量稀释1:30,甚至更多。装在小瓶里喂给ss,如果拉稀减少,说明药物已经发挥作用了。很多仓鼠患湿尾症却是因为脱水而死亡,所以最好能给患病的仓鼠喝些稀释过的葡萄糖,以补充水分和体力。湿尾症是一个传染性高,死亡率高的疾病,所以一旦发现有仓鼠患病就要及时进行隔离,并将笼子清洗消毒,换上干净的垫材,在触碰它前一定要洗手。

  更多为什么仓鼠会拉肚子,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呀(如果仓鼠拉肚子了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