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的(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机油)

2022-10-25 【 字体: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的(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机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的(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机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所谓三元”,是指三元催化器中含有的三种贵金属元素,即铂(Pt)、铑(Rh)和钯(Pd)。这三种元素的金属氧化物可以催化一些化学反应。

   催化”是指在净化尾气的过程中,三元催化转化器可以增强尾气物质的活性,加快反应速度。但它本身不参与反应,其质量和化学性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三元催化器即使长时间工作也不会耗尽。

  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1.用测试工具检查汽车发动机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请在清洁前排除故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检查中发现由于使用劣质燃油导致故障灯闪烁,一般会显示氧传感器故障。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清除故障代码。另外,清洗三元催化器之前,建议最好先清洗喷油器、节气门、燃烧室,这样清洗三元催化器后效果会更好。

   2.使用专用工具拆下氧传感器(从以前氧传感器的位置清洁)。

   3.用水清洗:如果车辆上只有一个氧传感器,使用一瓶5-6升水的清洗剂。如果车辆有两个氧传感器,则用水清洗两次两瓶清洗剂。(清洁剂可在网上购买)

   4.连接:将专业清洁设备喷嘴的一端连接到氧传感器,另一端连接到设备。将电源线插入汽车点烟器,另一端插入工具桶的电源端口。

   5.启动车辆,打开设备电源开关,将设备中的清洗液从氧传感器的孔注入三元催化转化器。

   6.清洗过程中保持怠速,不间断地踩几次油门踏板,以便清除三元催化转化器内部的污垢。

   7.桶内清洗液用完后,关闭车辆和设备,让清洗液在三元催化器中浸泡5-10分钟。

   8.浸泡后,在设备中加入5-6升三元催化器还原剂,按照上述步骤5、6再次清洗。

   9.清洁后,将设备从汽车上断开,并将氧传感器安装到原来的位置。

   10.发动汽车。在空挡状态下,轻踩油门,逐渐加速到2500转左右。这主要是让排气管里的残液全部排出。

  更多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的(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意思?怎么清洗机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