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冰川融化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图片(冰川融化会造成什么影响)

2022-10-25 【 字体:

  冰川融化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图片(冰川融化会造成什么影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川融化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图片(冰川融化会造成什么影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海平面上升,淡水短缺,动物灭绝,珊瑚礁消失,电能缺乏等。

   1.海平面上升:海平面上升对沿海地区的社会经济、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有很大影响。由于冰盖和冰川的融化,海平面在2005年至2010年间每年上升2.3毫米。海平面加速上升将淹没沿海城市,加剧风暴潮灾害,加剧沿海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恶化环境。

   2.淡水短缺:地球上只有3%的淡水,应该可以满足地球上70多亿人的需求。大约75%的淡水被困在冰川中。随着冰川融化速度加快,更多的淡水将流入海洋并与海水混合。

   3.动物灭绝:南北极冰川正在融化,生活在南北极的生物无法适应冰川加速融化带来的陌生环境。例如,近年来北极熊的数量一直在减少,它们现在是濒危物种。

   4.珊瑚礁消失:珊瑚礁生长在热带海岸的浅水区,为海洋中约四分之一的生物提供庇护,并调节氧气和二氧化碳。为了保护海岸线,冰川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珊瑚礁得不到足够的阳光,正在逐渐消失,这将对浅海生态和靠海生活的人们产生很大影响。

   5.缺少电能:水力发电依靠水流的差异,山上的冰逐渐消失,无法为河流提供足够的水流。这样一来,河流就会萎缩,无法进行有效的水力发电,对使用水电的地区的经济和人民的正常生活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更多冰川融化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图片(冰川融化会造成什么影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