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隧道火灾的特点是什么意思(隧道火灾的特点包括)

2022-10-25 【 字体:

  隧道火灾的特点是什么意思(隧道火灾的特点包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隧道火灾的特点是什么意思(隧道火灾的特点包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隧道火灾的特点是火灾的多样性、着火点的移动性、燃烧形式的多样性、火势蔓延的跳跃性、火灾烟气的流动性、安全疏散的局限性和灭火救援的艰巨性。

   1.火灾多样性:隧道火灾中A类火灾多发,B类火灾和混合货物火灾导致严重隧道火灾多发。

   2.着火点的移动性:车辆的移动性决定了隧道火灾的着火点会随着车辆行驶的位置而变化。

   3.燃烧形式多样:隧道火灾可燃物主要由车辆及其货物提供,气相、液相、固相可燃物均有可能燃烧。当可燃气体和蒸汽预粘的浓度达到爆炸极限时,就会发生爆炸,这是隧道火灾中燃烧形式多样化的一种表现。

   4.火灾蔓延的跳跃性:隧道火灾的扩展和蔓延受通风条件和交通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强制通风可以改善隧道内的燃烧条件,交通堵塞为隧道火灾提供了更多种类和数量的可燃物。隧道内可燃材料的类型、数量和分布取决于起火车辆及其货物。

   5.烟气流动性:在火灾初期,隧道火灾烟气由于热浮力效应、水平风压效应和活塞风效应”,在封闭狭小的空间内表现出烟气流动性的特征。随着隧道火灾的发展,烟气逐渐或迅速地表现出沿隧道断面的沉降和扩散。

   6.安全疏散的局限性:隧道建筑的特点决定了发生火灾时安全疏散人员的难度大于地面建筑网络。

   7.灭火救援难点:隧道火灾现场无缓冲灭火救援现场,火灾现场与灭火救援现场之间无防护屏障。

  更多隧道火灾的特点是什么意思(隧道火灾的特点包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