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镇江好吃的鱼(长江最鲜美的鱼)

2022-10-25 【 字体:

  镇江好吃的鱼(长江最鲜美的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镇江好吃的鱼(长江最鲜美的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长江三鲜中有哪种鱼在长江中绝迹了刀鱼长江三鲜包括鲥鱼、刀鱼、河豚。现在市面上的刀鱼,大多是湖刀”、海刀”和河刀”,虽然都是刀鱼,但其口感和品质远不能与长江刀鱼相比。无奈的是,长江刀鱼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 生态环境变化是重要原因鲥鱼体扁而长,色白如银,肉质鲜嫩,是长江水产的三大珍品之一。每年5—6月由沿海上溯入江而得名,是名贵的淡水鱼之一。由于鲥鱼鳞下富含脂肪,故烹调加工时不去鳞,带鳞清蒸,保持真味,以增加鱼体的清香。鲥鱼营养价值极高,体内含有蛋白质、脂肪、铁质、钙、磷、核黄素等多种营养,几乎居鱼类之首。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大有益处。因此十分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小儿及产妇食用。刀鱼,也称刀鲚,其体型狭长而薄,颇似尖刀而得名。刀鱼的一些常见的种类有:七星刀鱼、斑纹刀鱼、非洲刀鱼、帝王刀鱼、金刀鱼(白化种)、魔鬼刀鱼等。每年3—4月间分布长江口岸,故镇江一带素有春有刀鲚夏有鲥”之说。因长江刀鱼每年春天从大海游入长江产卵前,需要囤积大量脂肪待途中消耗,这就使得长江刀鱼味道特别味鲜、肉嫩,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鱼肉中,含脂肪16.8克,蛋白质14克,磷1.1克,肉质极细嫩鲜美,食用以清蒸为佳。刀鱼肉质细嫩,腴而不腻,味道鲜美。烹调花样多,品种有糖醋酥刀鱼”、白汁双皮刀鱼”、清蒸刀鱼”等。河豚鱼又名气泡鱼,也叫鲀鱼、气泡鱼、辣头鱼,河豚鱼肉虽然鲜美,但处理不当或者贪食太多则会让人一命呜呼。河豚毒素为神经毒素,其毒性比氰化钾要高近千倍。在日本,每年都有一些人因误食河豚毒而死。

  更多镇江好吃的鱼(长江最鲜美的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