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正确使用气体钢瓶的原则是什么意思(使用气体钢瓶时钢瓶应该)

2022-10-25 【 字体:

  正确使用气体钢瓶的原则是什么意思(使用气体钢瓶时钢瓶应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正确使用气体钢瓶的原则是什么意思(使用气体钢瓶时钢瓶应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气瓶必须分类存放,直立放置时应固定牢靠;气瓶远离热源,避免暴晒和强烈振动;一般情况下,实验室的气瓶数量不应超过两个。在气瓶的肩部用钢印标记以下内容:制造商的制造日期、气瓶型号、工作压力和压力试验、压力和压力试验日期、下次检验日期、气瓶的气体体积和重量;为了避免各种钢瓶的使用混淆,钢瓶常常涂上不同的颜色,标明钢瓶内气体的名称。

   2.气瓶上选用的减压器应分类专用,安装时拧紧螺丝,防止泄漏;开启和关闭减压器和开关阀时,动作必须缓慢;使用时,先打开开关阀,再打开减压器;完成后,先关闭开关阀,待残余气体排出后,再关闭减压器。不要不关开关阀就把减压器关了。

   3.使用气瓶时,操作者应站在垂直于气瓶接口的位置。运转中严禁敲打和撞击,并经常检查有无漏气现象。注意压力表的读数。

   4、氧气瓶或氢气瓶等。应配备专用工具,并严禁与油接触。操作人员不能戴沾有各种油脂或易诱发静电的服装手套,以免灼伤或爆炸。

   5.可燃气体和助燃气体钢瓶应距离明火10m以上(确实难以到达时,可采取隔离等措施)。

   6、气瓶使用后,应按规定留有0.05MPa以上的剩余压力。应留有0.2MPa ~ 0.3 MPa(约2 kg/cm ~ 3 kg/cm表压)的可燃气体,并预留2MPa的H2以防再次充气时发生危险,不得用完。

   7、各种气瓶必须定期进行技术检验。装有一般气体的气瓶每三年检验一次;使用中如发现严重腐蚀或损坏,应提前检查。

  更多正确使用气体钢瓶的原则是什么意思(使用气体钢瓶时钢瓶应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