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衣服发霉怎么洗掉黑斑的小妙招,衣服发霉怎么洗掉黑斑的小妙招淘米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衣服发霉怎么洗掉黑斑的小妙招(衣服发霉怎么洗掉黑斑的小妙招淘米水)

  衣服发霉后,可以把淘米水留在家里。将发霉的衣服浸泡在淘米水中一段时间,衣服上的霉斑就会褪色,直至完全消失。也可以用漂白剂或者酒精处理衣服上的霉斑,也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1.如果漂白的衣服发霉了,可以用漂白剂处理。只要按照说明用热水混合适量的漂白粉,然后把发霉的衣服泡在里面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色衣服需要漂白粉,有色衣服要用漂白粉。

   2.淘米水家里淘米剩下的水也可以用来处理发霉的衣服,因为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起到吸附霉菌的作用。将发霉的衣服浸泡在淘米水中一段时间,衣服上的霉斑会逐渐褪色甚至消失。

   3.酒精用酒精处理发霉的衣服时,需要先将衣服在阳光下暴晒,用刷子刷掉衣服上的菌毛,然后在衣服长霉斑的部位涂抹酒精。反复擦洗几次后,衣服上的霉斑就会完全消失。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