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的原因(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现象)

2022-10-25 【 字体:

  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的原因(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现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的原因(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现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台风:台风烟花”虽然距离中国一千公里,却远程控制了河南的暴雨。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下,大量水汽通过东风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汇聚成雨。

   2.地形原因:偏东气流与河南太行山、伏牛山交汇后,在山前辐合上升。地形导致降雨范围集中,雨量较强。

   3.大气环流形势稳定: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分别稳定维持在日本海和我国西北地区,导致它们之间的低值天气系统在黄淮地区停滞不动,造成河南中西部长期降水天气。

   4.丰富的水汽条件:7月中旬河南处于副高边缘,对流不稳定能量丰富。18日,台风烟花”在西太平洋形成,并向中国靠近。在台风周围偏东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南侧的引导下,大量水汽输送到我国内陆地区,降水效率高。

   5.显著的地形降水效应:受深厚的东风急流和低涡切变天气系统的影响,加上河南太行山、伏牛山的特殊地形对东风气流有辐合抬升作用,强降水区在豫西、豫西北山区稳定不太活跃,地形迎风坡前降水明显增加。

   6.对流的火车效应”明显:在稳定的天气形势下,伏牛山前区中小尺度对流反复发展并向郑州方向移动,形成火车效应”,导致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局地降水极强。台风:台风烟花”虽然距离中国1000公里,却远程控制了河南的暴雨。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下,大量水汽通过东风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汇聚成雨。地形原因:偏东气流与河南太行山、伏牛山交汇后,在山前辐合上升。地形导致降雨范围集中,雨量较强。

  更多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的原因(为什么河南会暴雨现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