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葡萄酒分几种类型(干红葡萄酒分几种类型)

2022-10-25 【 字体:

  葡萄酒分几种类型(干红葡萄酒分几种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葡萄酒分几种类型(干红葡萄酒分几种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酒有五种类型,即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和双香型。

   1.酱香型:又称毛香型,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该类型白酒香气馥郁而不艳,香气低而不淡,香气醇厚淡雅,不浓不淡,回味悠长。香气留在杯中过夜,空杯比真杯更香,让人有回味无穷的味道。

   2.浓香型:又称浓香型,以四川泸州老窖特曲为代表。浓香型白酒香气浓郁,绵软甘甜,风味协调,入口甜,入口软,尾长,这也是判断浓香型白酒质量的主要依据。

   3.清香型:又称清香型,以山西杏花村汾酒为主要代表,清香型白酒清香醇厚,口感香甜和谐,味道纯正,醇厚柔和。酒体的主要香气是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二者结合形成了葡萄酒的主要香气,其特点是清亮、爽口、醇厚、干净。

   4.米香型白酒:米香型白酒是指以桂林三花酒为代表的一种小曲米香型白酒,桂林三花酒是我国历山地区历史悠久的传统白酒。米香型酒蜜香清柔和,淡雅纯净,入口绵软,回味怡人,给人一种简单纯粹的美感。米香型酒的香气成分是乳酸乙酯的含量高于乙酸乙酯,高级醇的含量也较高,共同构成其主要香气。

   5.双香型白酒:也叫双香型白酒,即具有两种以上主香的白酒。这类白酒在酿造工艺上吸收了清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白酒的精华,在继承和发扬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具有独创性和防御性。

  更多葡萄酒分几种类型(干红葡萄酒分几种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