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蛋(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种类)

2022-10-25 【 字体:

  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蛋(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蛋(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动物蛋白包括虾、禽、蛋、奶、猪肉等。

   1.虾:无论哪种虾,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蛋白质约占虾可食部分的16-20%。

   2.禽肉:禽肉以高蛋白、低脂肪、高营养著称。大部分禽类产品经过加工后成为可以直接食用的即食食品,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餐桌食品。

   3.鸡蛋:鸡蛋又叫鸡蛋、鸡,是母鸡下的蛋。它外面有一层硬壳,里面有一个气室,里面有蛋白和蛋黄。富含胆固醇和营养,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6-7克,脂肪5-6克。

   4.牛奶:牛奶的主要成分是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它还富含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等。

   5.猪肉:猪肉又称海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的家猪的肉。其味甜咸,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营养成分。

  扩展信息:

  动物蛋白是指家禽及禽肉类食品,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食用广泛,是人类重要的食物之一。研究证明,吃谷物的人往往很难吸收动物蛋白,比如鸡蛋,有将近一半的蛋白质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动物蛋白中含有大量脂肪,容易造成肥胖,增加病源。动物实验表明,吃动物蛋白的动物发育快,但寿命短。吃植物蛋白的动物发育慢,但寿命长,耐力好。如果在牛奶中添加适当比例的大豆硒蛋白,可以充分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使人体获得均衡适量的氨基酸,牛奶的营养和生理价值会大大提高。

  更多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蛋(动物性蛋白质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