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高铁是两条轨道吗(高铁铁轨中间为什么还有两条轨道)

2022-10-25 【 字体:

  高铁是两条轨道吗(高铁铁轨中间为什么还有两条轨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铁是两条轨道吗(高铁铁轨中间为什么还有两条轨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高铁轨道上面的两条电线有什么作用高铁轨道上面的两条电线是在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输电线路,高铁列车运行所仰赖的电流就是通过机车上端的接触网来输送的。牵引变电所给架空接触线提供电能,高速列车将架空接触线的电能取回车内,驱动变频电机使列车运转。接触网一旦停电,或列车电弓与接触网接触不良,对列车的供电便产生影响。 从电路角度来看,高铁采取AT(自耦变压器)供电方式。高铁能够跑起来,依靠的是牵引供电系统给高速列车提供电力,牵引供电为电力系统的一级负荷。

   3,为什么高铁那么稳高铁之所以能够在高速状态下超强平稳运行,除去钢轨线路、车厢车体等因素外,还要归功于连接每个车厢的车钩缓冲系统。不要小看这套车钩缓冲系统。这套系统长度1米多,重量达到600多公斤,由400多个零部件组成,核心部件经20多道工序完成。车钩缓冲系统是一个类似关节”的连接点,它吸收了列车运行工况下的纵向冲击能量。车钩缓冲系统配置了大容量的能量吸收设备,配合列车端部防爬器和吸能装置,实现了列车多级能量吸收的合理分配,让列车更平稳。车钩缓冲系统还是一个电路和网络讯号传输的连接站”,主要由机械连接装置、电气连接装置、气路连接装置、能量吸收装置等部分组成,并可以通过司机操控实现列车之间的机械、电路和气路的全自动连接及分解。

  更多高铁是两条轨道吗(高铁铁轨中间为什么还有两条轨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