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地铁火灾灭火行动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地铁火灾疏散困难-)

2022-10-25 【 字体:

  地铁火灾灭火行动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地铁火灾疏散困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地铁火灾灭火行动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地铁火灾疏散困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地铁的混乱程度很高,容易发生挤兑事故:地铁隧道出入口少,通道窄,疏散距离长,人多,所以人的恐慌和混乱比地面建筑更严重。

   2.地铁环境相对封闭,会导致烟雾的堆积:地铁内部的封闭环境使物质难以充分燃烧,一旦发生火灾,可燃烟雾的量非常大,而地铁的进、排风只靠几个风口。当机械通风系统出现故障时,很难依靠自然通风来补救,烟气的控制和排除也很复杂。浓烟的积聚会给人们的逃生和灭火带来很大的障碍。

   3.地铁温度上升快,峰值高:由于地铁建筑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发生火灾后,大量热量无法散发,空间温度上升很快,在火势凶猛时温度可达1000以上。有时,高温会引起气流方向的改变,对疏散人员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对车站结构造成很大的破坏。

  赛百味简介:

  地铁是一种快速、大容量、电力驱动的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在全封闭线路上,位于中心城区的线路基本位于地下隧道内,中心城区以外的线路一般位于高架桥上或地面上。地铁是一种专属的、高密度、大容量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覆盖城市区域的各种地下和地上路权。中国台湾省地铁简称MRT。除了地铁,还包括高架铁路或铺设在路面上的铁路。所以地铁是路权专属,这是地铁区别于轻轨交通系统的根本标志。世界上最早的(也是第一条)地铁是英国伦敦的大都会地铁,建于1863年。

  更多地铁火灾灭火行动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地铁火灾疏散困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