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上海西部是哪些区县(上海的西部是什么区)

2022-10-25 【 字体:

  上海西部是哪些区县(上海的西部是什么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西部是哪些区县(上海的西部是什么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海西部是青浦区、松江区、金山区、嘉定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黄浦区。

   1.青浦区:中国上海的市辖区,位于上海西部,太湖下游。青浦区辖3个街道8个镇,总面积668.54平方公里。

   2.松江区:位于上海西南部,历史文化悠久,被称为上海之根”,位于黄浦江上游。该地区南北长约24公里,东西宽约25公里。总面积604.64平方公里。

   3.金山区:隶属于上海市,是上海市西南远郊,位于中国长江以南、黄浦江上游南岸。总面积613平方公里,辖9个镇、1个街道、2个工业区。

   4.嘉定区:隶属上海,位于上海西北部,中心位于东经121 26 ,北纬31 39 。总面积463.55平方公里。

   5.普陀区:隶属于上海市,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北部。是沪宁发展轴的起点,是连接长三角和上海内地的重要陆路门户和交通枢纽。总面积55.53平方公里。

   6.长宁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东与静安区为邻,西、西南与闵行区为邻,东南与徐汇区为邻,北临吴淞江(苏州河),北接普陀区,总面积38.3平方公里。

   7.上海市所辖的徐汇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的西南部,东北与黄浦区相邻,东临黄浦江,与浦东新区隔江相望,西接闵行区,北接静安区、长宁区。整个面积54.93平方公里。

   8.黄浦区,隶属于上海,位于黄浦江和苏州河交汇处的西南端。北起苏州河,东、南接黄浦江,西至成都北路、延安中路、陕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整个面积20.52平方公里。

  更多上海西部是哪些区县(上海的西部是什么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